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2020年11月31日至12月1日,“公司法重大修订与商事法治现代化”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福建省厦门市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协办。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朱慈蕴教授主持。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律师事务所及其他实务机构的专家学者共49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集中围绕“公司法重大修订与商事法治现代化”的主题进了深的研讨,着重探讨党的九大提出的“深化商事制度改”目标所带来的商事法治命题。与会专家学者集中针对公司法的重修订与公司法律制度的改革创新;重大疫情后中国商法制度的发展;公司法与证券法、外商投资法等关联法律部门的协同发展;公司法治现代化与营商环境法治化的关系;商事法治现代化背景下的商法各部门的发展等分论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会议汇聚了诸多具有法学、金融、财会及科技背景的跨学科人才,致力于研究我国投资于金融领域法制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为商事法律的修改和资本市场法治体系的完善贡献了集体智慧。我院张旭昕副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全程参与了会议大会及第二分会场的学术研讨,与国内理论界同行及来自实务界的有关人士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在会议闭幕式上,经研究决定商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将在天津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