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

11月21日—22日,我院院长宋振武教授、房绍坤教授、刘经靖教授、王圣礼副教授赴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参加“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此次会议由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山东大学(威海)承办,省内近40所高校法学院系的专家与学者与会,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副校长夏利东到会致辞。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新文科建设与卓越法治人才培养”。

会议总结了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研究会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并选举产生了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及法学教育研究会民办法律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我院房绍坤教授当选为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宋振武教授当选为常务副会长,王圣礼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接下来召开了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2020年学术年会,与会专家就新文科背景下法学专业的建设和新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进行了主题发言和研讨,部分院校分享了新法科理念下教学改革研究经验和做法,此次学术年会是山东省法学界为推动新文科背景下新法学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的一次大讨论和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