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3日晚,法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在213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会,邀请了滨州医学院曹锡山教授作“学习新精神,奋进新时代”主题报告,会议由陆诗忠教授主持。


曹锡山教授先后从“过去八年,中国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过去八年,中国为何发生如此变化”、“青年学生应怎样奋进新时代”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述,用丰富的数据对比、生动形象的案例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与解读。他指出,过去八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当前中国正面临着空前成就、空前机遇、空前挑战,必须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他强调,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青年学生要发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争做后浪,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报告会后,曹锡山与学生党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本次报告会让在场的党员深刻认识和把握了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同时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身为新时代有志青年的时代使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