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1〕7号),继2019年我院法学专业获批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之后,知识产权专业近日又获批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两个本科专业均入列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知识产权专业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为省A类拨款定额专业。纳入教育部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建设计划,为省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辐射专业。

经过近十年的建设,我院知识产权专业业已形成自己的特色优势。

知识产权专业所依托的法学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级,2020年获得山东省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立项。拥有在国内外知识产权学界较具影响力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和结构优良的国际化师资团队,并拥有一批高层次教学科研平台,包括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山东)基地、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基地、版权教学科研示范基地等。探索产教深度融合办学之路,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办学,主动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成功助推烟台市获批国家知识运营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知识产权专业教学科研成果显著。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学刊、欧洲知识产权评论、美国版权学会会刊等海外高层次专业期刊发表系列论文。近两年获6项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奖励。在近三年中国科教网《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国大学知识产权本科专业排名中,本专业位列三至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