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洪平教授荣获山东省第三十五届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日前,山东省第三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揭晓,我院王洪平教授的专著《公私法交融视域下的违法建筑问题研究》荣获二等奖。据悉,本次评选共受理网上申报成果2173项,参评成果及反响材料在申报平台全文发布展示并接受社会监督。其中1935项成果通过审核,经各授权单位检测、意识形态审读审查、客观赋分、评选会议等环节,共评选出获奖成果298项,其中特等奖并一等奖4项、一等奖44项、二等奖100项、三等奖150项。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公私法交融视域下的违法建筑问题研究》是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成果,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法律科学文库”。该文库总主编为已故著名法学家曾宪义先生,该丛书的出版对于推动中国现代法治建设居功甚伟,入选作品都经过了出版社的严格筛选和评审,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代表中国当代法学研究的前沿水平。正如书评作者房绍坤教授所评价:“从该著作内容来看,民法、刑法、行政法以及实体法与程序法无不涉及,恰如其分地体现了‘公私法交融’的视角。本书从选题到论证具有明显的‘问题导向’特色,体现出作者较强的‘问题意识’和综合研究能力。”

王洪平,烟台大学法学院教授,山东省法学法律研究领军人物。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2部,出版“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副主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第二位),获山东社科重大成果奖1项(第二位),获山东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3项(第二位),1部著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