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在烟台大学揭牌成立

1028日,由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与烟台大学合作共建的烟台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在烟台大学揭牌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秀香和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为立法研究院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洪波与烟台大学副校长冯素玲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朱秀香在致辞中指出,烟台市地方立法研究院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立法智库建设、拓宽开门立法渠道的创新探索,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实现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具有重要意义。


围绕烟台市地方立法研究院的建设,张殿臣表示,烟台大学将全力支持和保障立法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将立法研究院加快建设成为服务地方立法工作的高端智库和实践基地,通过提供更高质量的咨询服务,取得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培养一大批高层次立法人才,助力烟台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烟台市地方立法研究院的成立,不仅是烟台市人大推动烟台市地方立法工作走在前、开新局的一次实践创新,也是烟台大学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根据《烟台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双方将在立法培训、储备项目研究、审议项目研究、项目评估咨询、立法宣传、研讨交流、交流合作、人才引进、挂职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下一步,烟台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将打造成为地方立法咨询服务、地方立法理论探索与地方立法人才培养等三位一体的高端智库平台,为烟台地方立法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成为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基地。(摄影:袁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