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获得第十一届中国WTO模拟法庭比赛三等奖

20221127日,第十一届中国WTO模拟法庭比赛(China WTO Moot Court Competition)英文赛完美落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38只队伍参加比赛,烟台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中国WTO模拟法庭比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政法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共同发起,是我国目前唯一由国家部委参与的高校模拟法庭比赛。该赛事模拟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下的专家组程序,以英文为比赛官方语言,评委由商务部司局级领导、各知名高校国际经济法教授、涉外律所高级合伙人等共同组成,以此培养学生庭审抗辩技巧和书状撰写能力,培养优秀的国际法人才。本届大赛由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共同主办,赛题的原告方为Avilia,被告方为Chimera,双方主要运用GATT1994的第十一条数量限制的一般取消和第二十一条国家安全例外两条条款,并就ChimeraSavoy Saksa实施经济制裁这一行为是否合理合法以及是否应该被停止展开激烈辩论。在本次比赛中,法学院陈浩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在比赛过程中为同学们提供悉心指导。法学院代表队包括姜思琦、高静怡、杨紫云、祝世傲4名队员,谢欣彤、王心怡、朱哲辉3名同学也做了大量的协助工作。

“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是加强实战历练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参加该比赛,同学们提高了对WTO规则以及相关国际经贸规则的理解和运用,有利于法学青年树立正确的全球治理观,成为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法治人才,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培养,争取再创佳绩!




                                                                                                                    审核人: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