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第四期“三元之光”校友大讲堂暨法学院“三元法学论坛”成功举办

烟台大学第四期“三元之光”校友大讲堂

暨法学院“三元法学论坛”成功举办

 

2023年322日下午16时,由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法学院主办,山东鑫士铭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烟台大学第四期“三元 之光”校友大讲堂暨法学院“三元法学论坛”之“国际货物贸易中十大法律风险”讲座在逸夫报告厅隆重举行。主讲人蒋琪律师是烟台大学法学院91级校友,现任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全国董事局主席、北京浩天(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宋振武教授主持,法学院200余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蒋琪校友的精彩分享。

讲座开始前,宋院长向蒋琪律师颁发了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书。蒋琪律师表达了对母校及学院老师培养的感激之情。

讲座中,蒋律师结合自身的执业经验对国际贸易中的十大风险问题,即贸易主体、贸易背景、业务流程、合同条款、单据条款、货权控制、不当行为、不可抗力、法律环境和争议解决,从实务和学理层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针对每一问题,蒋律师都从真实案例切入并绘制了详细的法律关系图予以说明。同时,其强调在法学的学习中,不仅应重视方法论的学习,而且要练就化繁为简的能力。在提问环节,蒋律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学术以及职业发展等问题。最后,讲座在和谐完满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法学院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