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23知识产权南湖论坛“高质量与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国际研讨会

2023年4月15日至16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2023知识产权南湖论坛‘高质量与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国际研讨会”,在山东青岛东方影都星光岛会议中心召开。刘银良、宋红松、王超政、熊德中、孙李、刘洁、文丽花、刘与非、黄文婷等9位教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烟台大学黄海学者特聘教授刘银良教授在“分论坛一:高质量发展与版权法实施”中就“平台著作权问题的理论框架”做主旨发言。烟台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主任、烟台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宋红松教授在“分论坛七:数字时代互联网基础设施法律规范”中就“数据产权构建的反不正当竞争法路径”做主旨发言。烟台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王超政副教授在“分论坛六: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中就“著作权法视野下的人工智能生成物的法律保护”做主旨发言。熊德中副教授、孙李博士、刘杰博士、文丽花博士、刘与非博士及黄文婷博士参与了相关分论坛的讨论。

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先后在武汉、广州、深圳、北京、南京、上海等地成功举办18届,已成为中国知识产权界的代表性学术会议和国际知识产权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