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三届“万慧达杯”中华商标协会全国高校知识产权(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中获佳绩

 

      2023年4月1日至2日,第三届“万慧达杯”中华商标协会全国高校知识产权(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在北京工商大学开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等来自全国的28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本届比赛。辩论赛由中华商标协会主办,万慧达知识产权冠名协办,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和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共同承办。该赛事将传统辩论与知识产权学术探讨结合,引导高校师生对我国知识产权实践中热点问题进行研究。

   烟台大学代表队由李阁霞副教授、陈浩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徐方圆任学生助理,队员由郑易凡、徐紫笛两名研究生及朱雪菲、项露億、刘何飞扬、钱虹彤、苗佳禾、于浩然六名本科生组成。备赛过程中,宋红松教授、姜福晓副教授、王超政副教授、孙李老师、文丽花老师、刘洁老师等提供了专业意见。烟台大学代表队首度参赛,与湘潭大学代表队就“对恶意抢注的商标请求宣告无效是否应设置五年期限”展开辩论,刘何飞扬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赛后,两队学生听取了评审组的专业意见。

   通过此次比赛,队员们更加关注商标法修改等知识产权前沿问题,对恶意抢注行为的分类、恶意行为“根源”的不合法性、在先权益人权益的保护以及建立良性商标注册秩序加强品牌强国建设的重要性等问题的理解更加清晰和深刻,对商标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民法、行政法之间的联系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提高了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以赛促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学生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理解。


42286802362178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