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代表队在2023年国际刑事法院(ICC)模拟法庭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3416日,2023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中文赛)落下帷幕,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主办,本届参赛队伍包含了清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85支高校代表队参加,参赛队伍数量再创历史新高。我院代表队以张浩天、李荟清、陈宣渲、秦恺悦、孙传旗为中文赛正式队员、以黄文婷博士为教练,凭借高质量的书状以及精彩的庭辩表现,荣获团体二等奖,其中,李荟清同学获得“辩方律师十佳辩手”及“最佳辩方律师庭辩奖”。

2023319日,2023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赛)落下帷幕。国际刑事法院年文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国际赛)”海牙组委会和中国政法大学合作举办,由隆安律师事务所赞助支持,本届参赛队伍包含了北京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等60余所高校。我院代表队以张森楠、田洲杭、董在钧、秦恺悦、刘涛为正式队员、以李阳阳博士为教练,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团体三等奖。

我院自2019年参加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比赛以来,一方面加强教练队伍建设,成立了以宋振武教授为核心的顾问团队,另一方面加强队伍建设,已经形成了以老带新的队员选拔模式。本届比赛中,我校队员们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表现了顽强的比赛风格,展现了扎实的国际法功底、较高的逻辑思维水平、突出的知识应用能力以及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本届比赛的顾问为宋振武教授、王圣礼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