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讲座成功举办

513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受邀在烟台大学逸夫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的讲座。讲座由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教授主持,法学院30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张鸣起副会长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中作为主干内容的“十一个坚持”为切入点,指出了社会主义法治对国家建设的重要性,阐明了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要性。随后,张鸣起副会长主要从“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重要论述的提出”“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深刻回应了时代需求”“习近平涉外法治重要论述的原创性内容”“加快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人才储备”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刻阐释。

张鸣起副会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重要论述的系统讲解,使在场师生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理解,真实感受到了涉外法治的提出对我们国家走向国际社会,推动中国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