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正文
我院教师黄伟明教授、陆诗忠教授应邀参加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
我院教师黄伟明教授、陆诗忠教授应邀参加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
        11月11-12日,由山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和山东省高校证据鉴识重点实验室(山东政法学院)主办,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和山东合度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山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威海市召开。来自山东大学、烟台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全国二十余家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省内多个地市法律实务部门的6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我院教师黄伟明教授、陆诗忠教授应邀与会。
        本届年会研讨主题为“新型犯罪法律适用问题研究”,会前共收到论文50余篇,分设网络犯罪、金融犯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等法律适用问题三个单元进行研讨。 我院教师黄伟明教授、陆诗忠教授在上述三个单元中积极发言,取得很好的与会效果,从而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刑法学科的学术影响,进一步奠定了我院刑法学科的学术地位。
        本次年会是针对新时代背景下出现的犯罪新问题进行的全新视角的研讨,学术观点不断交锋,学术讨论热烈,为解决新型犯罪法律适用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