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正文
我院黄伟明教授、陆诗忠教授分别当选为新一届省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
我院黄伟明教授、陆诗忠教授分别当选为新一届省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
11月11-12日,由山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和山东省高校证据鉴识重点实验室(山东政法学院)主办,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和山东合度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山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换届选举在威海市召开。来自山东大学、烟台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全国二十余家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省内多个地市法律实务部门的6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刘海、山东政法学院副院长亓宗宝分别致辞。亓宗宝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社会变革新情况、科技革命新发展、群众需求新变化的大环境下,刑事违法犯罪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刑事理论研究和司法实务界要做到更新观念、加强创新,抓住机遇、迎接新的挑战,这是我们法律人应尽的职责,任重而道远。要加强法学理论研究,多出法学研究精品,不断推动全省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第六届山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宋云峰教授向大会作了五年工作报告,他指出,五年来省刑法学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在组织推动刑法学理论研究、开展法学学术交流、加强与实务部门交流合作等方面均取得卓越成效,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开拓,取得了新的进展。
       在换届选举中,山东政法学院亓宗宝副院长当选为第七届山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长,山东政法学院曲伶俐教授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玮、潍坊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磊、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副政委、党委委员吴明义、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柳忠卫、烟台大学法学院教授黄伟明、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教授于阜民、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军、山东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张霞等8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山东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教授张爱艳同志当选为秘书长,刑法教研室主任景年红副教授、胡印富博士当选为副秘书长。我院教师陆诗忠等23位同志当选为常务理事,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岳宗毅等42位同志当选为理事。随后,新任刑法学研究会会长亓宗宝代表第七届省刑法学研究会理事会向大会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