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正文
民法总则的理解与适用研讨会公告
民法总则的理解与适用研讨会公告
  在中国民事法律制度开启“民法典时代”之际,探讨民法总则的理解与适用,进行学术界、司法界和实务界的互动有着重大的意义。由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主办,浙江振邦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理解与适用研讨会”,定于2017年11月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召开。现将会议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会议议题
  民法总则的理解与适用
二、论文提交
  请您围绕会议主题撰写论文,并请将您的会议论文于2017年10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至以下邮箱:minfazongzehuiyi@163.com。提交论文可围绕本次会议的议题,自行确定具体题目。提交的论文应当符合学术规范,论文篇幅在8000字左右,每篇文章请附2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注释格式请参照《判解研究》的注释引用格式。请以word或pdf形式提交论文,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民法总则会议投稿-姓名-论文题目”,同时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职称、电子邮件、电话、通信地址等具体联系方式。
  论文一经录用,大会拥有文章使用权及发表权。
三、会议事项
  会议时间: 11月5日
  会议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01国际学术报告厅
四、参会人员
  全国各级法院法官、知名法学家、实务界人士
五、会务具体联系人
  卢淑贞:010-82509219,叶翔:15117943878,阙梓冰:18811410859
  传真:010-82509219
  邮箱:minfazongzehuiyi@163.com                                        
 
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
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