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君子爱财,理之有道——走出家族财富管理的迷宫”主题讲座
【法学院】举办“君子爱财,理之有道——走出家族财富管理的迷宫”主题讲座
        为了使同学们有机会接触到有关家族财富管理方面的内容,能够深入了解信托法,法学院于6月10日下午在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君子爱财,理之有道——走出家族财富管理的迷宫”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复旦大学教授高凌云主讲,由毕潇潇老师担任主持人。
        讲座伊始,高凌云教授就举办这场讲座的目的作了简单的介绍,并向大家讲解了家族财富管理的需求、目的、合法性以及工具。随后,她通过对多个案例的分析,以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解释了保险、遗嘱与信托等财富传承与管理手段之间的区别以及信托的重要性,并通过将我国的信托法与英美信托法的对比,深入分析了我国信托制度中存在的不足。接着,高凌云教授向大家讲解了民事信托与商事信托之间的差异,并指出家族财富管理所需要的专业知识背景,鼓励同学们通过学习国内法、英美法及国际私法中有关信托的内容,全方位的建构信托法的知识体系。整场讲座,高凌云教授以宽广的理论视野,为同学们揭开了信托法的神秘面纱。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两大法系信托制度的差异等问题积极提问,高凌云教授逐一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走近信托法,了解信托在家族财富管理方面的独特作用,拓展了视野,锻炼了思维,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