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题 > 2021年人才招聘 > 正文
烟台大学法学院2019-2020年青年博士招聘公告

烟台大学东临黄海,西依青山,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中国距海最近、拥有海岸线最长的滨海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山东省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

烟台大学法学院现设有法学、知识产权两个本科专业和一个中美合作办学(法学)专业方向,拥有法学硕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涵盖12个硕士招生专业。2012年法学院获批教育部首批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法学专业于2013年获批教育部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7年教育部全国学科评估排名中获得B类,2019年软科学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进入全国前18%2018年教育部首轮专业硕士点评估B类,2018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由我国著名民法学家郭明瑞、房绍坤领衔的民商法重点学科,在九五期间被评为山东省唯一的法学类重点学科,十五以来被连续确定为省级强化建设的重点学科、泰山学者设岗学科。依托民商法重点学科先后成立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山东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山东)基地、山东省版权教学科研示范基地。多学科力量整合建设的综合性学科平台——“应用法学研究中心,连续确定为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山东省强化建设的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作为法治山东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要智库,烟台大学法学院先后被省市人大常委会、省委宣传部列为首批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理论建设工程重点研究基地。烟大法学院坚持内外结合的发展道路,已与海外20余所法律院系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法学院学术氛围浓厚,管理民主,引进待遇优越,十分有利于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

一、引进专业:法学各方向

二、人才类别:青年博士

1. 第一层次:全球TOP300高校博士毕业生,或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的青年学者,或与上述人员水平相当者,且达到较高学术水平。或近5年以第一作者(含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领域SCISSCI一区期刊或学校确定的A刊发表论文2篇或《中国社会科学》发表论文1篇;SCISSCI二区期刊或学校确定的AB刊发表论文4篇。

2. 第二层次:海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年以上的优秀博士;或近5年以第一作者(含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本学科领域SCI二区论文2篇或学校确定的B刊发表论文2篇或SCI三区、CSSCI全文收录4篇。

3. 第三层次:符合学校教学科研需要,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博士。

三、人才待遇

按照引进人才类别及层次,学校对全职引进的人才提供如下待遇:

类别

层次

科研启动费(万元)

安家费及购房补贴(万元)

青年博士

第一层次

8

55

第二层次

4

45

第三层次

3

35

四、其他事项:

1. 应聘者须进行30-40分钟的试讲。

2. 我院对试讲人员承担单程路费,统一安排食宿。

3.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学术成果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4. 本招聘公告常年有效。

联系人:倪晓军老师

电话:0535-6902711

Emailytulaw@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