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题 > 烟台大学法学院成 > 正文
烟台大学校长房绍坤在烟台大学法学院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烟台大学校长房绍坤在烟台大学法学院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为了明天的纪念
 
 
——房绍坤校长在烟台大学法学院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2014年10月19日)
 
尊敬的各位嘉宾、老师,亲爱的校友、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2014年是烟台大学建校三十周年,作为建校之初首批设立的院系,烟台大学法学院也步入了值得纪念的而立之年。三十年来,在一代又一代烟大法律人的不懈奋斗下,在北大、清华等兄弟院校的无私帮助下,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烟台大学法学院锐意进取,不断发展,现已成为省内一流,在海内外有重要影响的法学院。在此,我谨代表烟台大学党委和行政,向法学院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曾在此工作、学习过的老师和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给予烟台大学大力支持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烟大法学教育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当我们站在三十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回望过去时,脑海中总会浮现出杨春洗老师、杨殿升老师等第一批烟大法律人那段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激情燃烧岁月,会回忆起“三杨共援烟大”、“郭明瑞老师一根扁担东渡”等传奇故事,会想念那些名字已经被法学院铭刻在墙的为烟大法学事业做出不朽贡献的老师,会感动于那些心系烟大积极反哺母校的校友,会欣慰那些在三十年间把握住了机遇所取得的成绩,当然也会叹息发展道路上曾经走过的弯路和经历的挫折。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所纪念的,正是这些活生生的岁月、故事、老师、校友、成绩以及教训,它们值得我们认真的梳理总结、思考与铭记。

    当然,抚今追昔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纪念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记忆与怀念,更重要的,我们需要通过纪念去更好的面对未来以及创造更好的未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在即,这是党的中央委员会全会首次将法治作为主题,充分体现出依法治国在国家治理中的地位日益突出。作为法律人,我们欢欣鼓舞之余更深感责任重大。如何使在象牙塔中习得之法律灵魂,真正成为社会治理之机理、普惠万众之保障、全民信仰之精神,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回首过往,这条路上一直有烟大法律人的孜孜追求、卓越贡献;展望未来,这条路上需要更多烟大法律人的奋斗拼搏、前赴后继。我希望我们的师生和校友能够秉承法学院“严谨务实”的优良传统,勇挑时代赋予的使命,共同展望和谋划烟大法学教育发展的明天,共同思考和致力法治烟台乃至法治中国的建设。

    最后,衷心祝愿法学院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同学们学业有成,校友们前程似锦,法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