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团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师生受邀参加烟台中院开放日活动!
法学院师生受邀参加烟台中院开放日活动!
        为加强学生对法庭审判程序的进一步认识与理解,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5月14日上午,法学王海英、李冬冬两位老师带领60余名在校学生走进烟台中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日常工作。
        上午8时30分,学院学生在法院工作人员的统一组织下,旁听了一起涉香港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审理活动。庭审结束后,学院师生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诉讼服务大厅,随着讲解员的解说,详细了解了法院诉讼服务流程。在自助服务区,当听到解说员介绍“自助服务机可以为当事人提供自助立案、自助打印、自助查询、风险评估等一站式服务”时,同学们纷纷对法院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发出赞叹。走出诉讼服务大厅,学院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院史馆,进一步了解了烟台中院的发展历程、获得荣誉、未来愿景等,加深了对法院工作的心理认同感。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一同在中院办公楼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帮助同学们揭开了法院的“神秘面纱”,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以致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将来参加实践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