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团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行 “法扬三元 与法偕行”法律知识竞赛决赛

12月7日晚,第七届“法扬三元 与法偕行”法律知识竞赛决赛于法学院213教室顺利举行。来自海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的五支队伍在赛场上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比赛共分四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英雄无悔”由五支队伍分别作答,他们在最短时间内回答了民法、宪法、知识产权等多个涉及不同学科的题目。随后开始的“法律术语对对碰”抢答环节引发了比赛高潮。每个队伍成员都握紧了自己手中的抢答器,蓄势待发,在赛场上进行知识和速度的碰撞;赛场下的观众席也是群情激昂,为场上队员加油助威。前两个环节结束后,比分有了较大的差距。海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队伍暂时领先。


经过短暂的休息和抽签,五支队伍被分成了两组,进行第三环节“礼尚往来”的比拼,由每支队伍分别为对方选择不同分值不同难度的题目。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则是由每队派出一名代表,参加最后的“顶级对决”。选手们最大程度地展示自己的实力,为自己的队伍奋力拼搏。最终,经过国际交流学院选手的不懈努力,他们成功扭转战局,摘得此次法律知识竞赛的桂冠。国际交流学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海洋学院分别获得了法律知识竞赛决赛的一、二、三等奖,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获得了优秀团体奖,优秀个人奖则被来自海洋学院的李继鹏获得。


本次法律知识竞赛的顺利举行,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关注国家的法律动态,了解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鼓励学生在依法治国的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