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团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圆满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12月7日晚,“坐而论道,辩以明思”为主题的新生辩论赛决赛于法学院213教室顺利举行举办,由法学院辩论社副社长倪鹏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评委。法191-1班、法191-2班、法191-3班及法193-2班,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场决赛南审制的形式展开第一场季军争夺赛由191-2班对战法193-2班,双方就“成年人是否更应该看重对错”这一主题展开辩论第二场冠军争夺赛由法191-3班对战法191-1班,就“苏格拉底是否应该逃走”发表自己的看法。双方陈述各自观点后展开激烈的角逐,正方认为苏格拉底挑战了所在政体的基本原则,任何政府对反社会的行为都是禁止的,从苏格拉底有罪作为切入点;而反方则认为雅典本身的社会制度有其弊端,苏格拉底应该逃走。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气氛达到高潮。双方辩手激情澎湃,妙语连珠,当仁不让,旁征博引,精彩万分。两小时后辩论结束,由往届优秀辩手倪鹏进行点评,随后主持人当场公布成绩。最终,法191-2班4:1的成绩战胜法193-2班夺得季军,法191-3班与法191-1班以4:1的成绩分别获冠、亚军。


本次辩论赛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顺利举办,旨在增进同学们的交流,锻炼同学们卓越的辩论能力,增强逻辑思维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彰显学生的激情和活力,同时也为法学院培养优秀辩论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