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团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法律志愿服务中心到青岛海事法院烟台法庭调研

为拓展法学生的实践能力,给予法学院本科生更多的实践机会,法学院2017级辅导员孙世玉老师带领法律志愿服务中心成员于2019年12月4日上午前往青岛海事法院烟台法庭观摩庭审,借鉴学习。

海事法庭的李军庭长表达了对中心成员到来的热烈欢迎,带领中心成员参观了法院,着重介绍了青岛海事法院烟台法庭的职能作用、海事法律人才培养的特殊性、智慧法院建设、各类案件审理、海事司法与海事仲裁的冲突与衔接及烟台法院在维护海洋权益、服务保障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的积极作为并回答了中心成员的现场提问。李军庭长表示,庭前调解有利于提高法院工作效率,也有利于提升法科学生的专业素养,希望日后法律志愿服务中心的成员可以参与到海事法庭庭前调解的前置性程序中,共同开展法律服务工作。

随后带领中心成员旁听了正在开庭的海事人身损害赔偿案。在审判长严肃的主持下,本次庭审着重针对原告诉讼代理人提供的证据,被告诉讼代理人提出异议,双方诉讼代理人针对证据三性以及具体损害赔偿事项展开交锋。中心成员们进一步接触了实践中的法庭辩论,再次认识到理论和实践的差距。

法学院法律志愿服务中心全体成员们期待与青岛海事法院烟台法庭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合作。法律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