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团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校园新闻写作务实培训会

为加强法学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提高学院宣传工作人员的新闻写作素养与能力,326日晚,法学院在综合楼320教室举办了校园新闻写作务实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学校办公室信息科科长李瑞老师进行讲解,学院辅导员老师、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及各班宣传委员共计9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李瑞老师从新闻简介、行文思路、新闻规范和新闻配图要求四大版块介绍了校园新闻稿的写作。在新闻简介部分,他为大家厘清通讯和信息的概念,强调了新闻五大要素的重要性。李瑞老师借由行文思路版块说明了新闻稿书写的思路,同时结合不同类型新闻特点介绍了不同的书写结构。紧接着,李瑞老师分享了新闻稿的书写规范,让大家了解新闻稿的常用表达和常见错误,避开雷区,有意识规范书写。在最后的配图主题中,大家了解到不同类型新闻的配图特点,认识到何为高质量的照片、如何拍出高质量的照片、如何进一步加工完善配图并和谐融于新闻稿之中。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升宣传工作人员对校园新闻写作的认识和写作水平,进而提高写作效率,推进学院宣传工作更上新台阶,为以后的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