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团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春季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安排,313日至316日,法学院组织开展了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法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统筹安排课程与结业考试。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加线下双模式,历时4天,共计28学时,共有71名发展对象参加。

专题辅导,着力培根铸魂。学院组织员鹿金雁老师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追溯历史、立足现实,引导大家树立理想信念,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组织工作的严谨性和理想信念的严肃性;学院辅导员孙世玉老师以分享会的形式,从疫情期间党员的冲锋陷阵、成为一名党员的标准、你心目中的时代楷模等话题,与大家交流了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同时每一位发展对象都要既要积极履行的权利,又要承担自己责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观看视频,理论联系实际。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建党伟业》、《党史故事100讲》、《摆脱贫困》、《逆行者》。伴随着栩栩如生的画面和生动的视频,同学们清楚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在艰苦岁月中的执着信仰和昂扬斗志,对于爱党爱国有了更加深刻理解。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使同学们清晰认知党员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与牺牲,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自主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此次党课培训安排了4课时的自主学习时间,参加培训的发展对象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理论知识,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宗旨与作风等基本内容,为后续发展做好了知识储备。316日,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双模式进行结业考试结业,严把入党关,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提高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我院夯实党员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