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郭明瑞教授应邀出席“合同履行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郭明瑞教授应邀出席“合同履行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民商法学研究所承办,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及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协办的“合同履行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于2014年11月8日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来自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大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大连仲裁委员会的各级领导,以及来自各大高校的3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院名誉院长郭明瑞教授应邀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就相关问题与各与会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完善市场法律制度、编纂民法典”的宏伟目标,合同法作为民法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合同履行制度的理论与实践进行研讨对完善我国合同法、编纂民法典以及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决定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