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讲座和选题论证会的通知
关于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讲座和选题论证会的通知
各位老师:
​       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讲座和选题论证会定于2017年11月10日(本周五)晚7:00点于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


主讲人:陈金钊  教授
              谢    晖  教授


主持人:刘经靖 教授

主讲人简介:

        陈金钊,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长期在山东大学、河南大学任教;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儒学与法律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山东省法学会法律方法研究会会长、Cssci集刊《法律方法》主编。先后获得第三届“中国十大青年法学家”提名奖、“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山东省十大中青年法学家”、 “山东省高校十佳青年教师”、“山东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长期致力于中国法律解释学研究,对法律方法论学科的创建做出过较大贡献,是国内目前法律方法论(法律解释学)研究方面代表性学者之一。主要的学术旨趣在于研究出能够为中国法治服务的法律方法论体系;在理论和经验的交融中寻找解决法律问题的实践智慧;创建有中国问题意识旨在解决中国问题的法律解释学派。
​         谢晖, 中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1999年获教育部首届”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奖”;2002年,获山东大学首届人文社科“杰出学者”称号;2002年、2004年分别入选山东省第一、二届“百人工程”计划;200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2005年获山东省首届“泰山学者”称号;2012年获青海省首届”创新创业人才“称号。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学术杂论、随笔210篇;出版学术论著及文学作品25部;培养若干知名学者;主编数套学术丛书、杂志、学术栏目;主持或参与主持两个大型系列学术会议。其所发表或出版的科研成果反响较大,其中有120余(部/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校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文汇报》、《公共论丛》、《法制日报》等刊物或报纸转载、转摘或评论。还有一些成果被翻译为英、德、日、韩等海外文字在国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