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近期科研项目申报的说明和相关事项安排(重发)
关于近期科研项目申报的说明和相关事项安排(重发)
    各位老师,近期各级项目管理部门将陆续启动本年度或2013年度纵向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请大家根据自身情况,提早安排,认真准备,总结经验,提高质量。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项目启动时间将在第一时间通知大家,目前请各位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按照往年的要求,进行前期论证,2012年12月30提交初稿,学院将于2013年1月6召开“开专家论证会”。
    2、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具体申报的要求和相关说明可参见教育部社科信息网(链接地址:http://www.sinoss.net/2012/1210/44038.html),由于中间需经教育厅审核,所以我校网络申报截止日期为2013年1月4日,请各位申报的老师尽量提前完成文件上传,我校书面文件提交截止时间为2013年1月6
    请大家登录“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www.sinoss.net),下载相关文件、插件,进行前期申请书的论证,学院将于2013年12月28对申请书进行评价和反馈,申请者根据反馈的情况,进行修改完善和提交。
同时,教育部其他系列的研究项目,也欢迎大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申报,具体如下:
    (1)关于2013年度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申报工作的通知
    (2)关于2013年度专项任务项目(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3)关于2013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报
    详情皆参见社科网(www.sinoss.net
    3、2012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
    2012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已经启动,具体申报时间为2012年12月13日至2013年1月8日,我校受理截止时间为1月5日。法学院接受申请书并进行反馈的时间为12月26日,请大家关注法学院网站“学术科研”栏,或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
    4、2012年度烟台大学青年基金项目申报及在研项目检查、结题。
    自2012年12月 17日至2012年12月19日期间受理本年度烟台大学青年基金项目的申报,同时进行在研青年基金项目的检查、结题工作。
    2012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1)申请经费额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不超过3000
    (2)研究周期:不超过2
    (3)不鼓励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申报校青年基金项目。
    (4)教材、教学类课题不予受理。
    (5)申报者需准备5分钟的项目答辩材料以备评审答辩之用(文科为书面文字材料)。
    (6)申请表、进度表、结题报告表请到烟台大学科研处主页“项目管理”栏目下载。
    5.法学院开放课题
    根据《烟台大学法学院科研管理与奖励办法》,学院拟开展2013年度开放课题申请受理工作。
    (1)课题类型:开放项目分重点、一般项目两类,其中重点项目资助经费额度为1万元,一般项目资助额为2000元。
    (2)申请时间:截止到2013年3月2日(开学后第一周周末)。
    (3)研究期限:重点项目研究时间2年,一般项目研究时间1年。
    (4)申请文件:请于法学院网站“学术科研”/常用下载栏下载。
    (5)评审办法:由院学术委员会进行评议,择优立项。符合学院学科发展要求及前期成果已形成论文或系列成果者优先。
    (6)结项验收:开放课题统一实行先立项,按期结项后一次性拨付经费。重点项目要求在学校规定的A类期刊发表论文1篇、面向法学院师生做讲座1次;一般项目要求在法学类CSSCI(非扩展版和集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