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服务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的通知》要求,依据《烟台大学教师培训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烟大办发〔2017〕13 号)、《烟台大学青年教师助教培养实施办法(修订)》(烟大校发〔2022〕45号)相关规定,现就我校2022年寒假教师研修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修学习

(一)专题页面:教师电脑端访问国家智慧教育高等教育教师发展平台“寒假教师研修”专题,网址:https://teacher.higher.smartedu.cn/h/subject/winter2022/。

(二)研修时间:寒假研修时间为2022年12月2日至2023年2月28日,教师需在此时间段内进行在线学习,在这之后将无法继续学习。

(三)研修课程:本专题为教师提供5门课程,每门课程提供多个学习资源,教师可以按需选学。其中“教师直播教学安全”课程于2022年12月2日开放学习,其他4门课程于2023年1月5日开放学习。平台为每位教师建立个人空间,呈现选学课程资源、学习进度等信息。

(四)学时认定:完成本专题研修,平台为教师认定6学时。其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可认定2学时(须学习不少于90分钟),其他每门课程可认定1学时(每门课须学习不少于45分钟)。获得认定学时后,可继续学习,平台将继续记录学习时长。研修结束后,平台将为教师提供电子学习证书。教师获得的学时,凭电子学习证书,记入教师培训学时。

(五)操作手册:有关登录、注册、学习等有关问题详见附件1:寒假教师研修学习操作手册。

二、工作安排

(一)培训对象及学分认定

面向全体教师。本次培训的重要内容为: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凡是涉及到有关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辅导员、教辅系列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均应参加本次培训。

按照《烟台大学青年教师助教培养实施办法(修订)》已经纳入青年助教各培养阶段的教师必须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分认定以取得电子学习证书为根据,培训学分计入个人成长档案。同时,本次培训与2022年下半年的新入职教师集中校本培训衔接,处于综合培养阶段的青年助教未取得本次电子学习证书的将无法取得学校颁发的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其他人员的培训学分认定依据《烟台大学教师培训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烟台大学教师教学荣誉工程实施办法(试行)》以及相关部门文件中有关培训要求执行。

(二)动员部署

各单位要全面理解把握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以多种方式将有关安排通知到每位教师,确保教师熟练掌握软件平台安全保护功能相关操作,全面提升教师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做好研修的组织落实,及时了解教师研修进展情况。

(三)系统总结

2023年3月8日前将附件2:《2022年寒假教师研修培训学时认定汇总表》Word版发送邮箱13963892332@163.com。

未尽事宜,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6902102。


附件:1.寒假教师研修学习操作手册

2.2022年寒假教师研修培训学时认定汇总表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