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展现独特风采
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展现独特风采
    2019年2月23日-25日,中国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在云南大学成功举办。我院朱玲玲、陆寰两位指导老师率领黄佳芸、时子涵、薛瑾、张欣、孙艺杰5位队员参加。
    此次比赛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法学教授、专家担任评审法官,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等全国51所知名院校派队参加。
    Jessup国际模拟法庭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LSA)主办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竞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比赛要求各参赛队在对所给案例与相关国际法理论和规则进行细致深入地分析与研究的前提下,以英文为工作语言,分别代表原告与被告写作起诉状和答辩状,并就该案件进行口头辩论。
    此次在云南大学举行的“中国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初赛采用小组循环赛制,经过抽签,我院代表队需以Appliant(起诉方)和Respondent(被诉方)律师身份分别对阵159、741和617、722代表队,队员们通过在赛场内外的努力,展现了“烟大法律人”的独特风采。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为我院学生提高英语水平和国际法知识水平创造了极佳的机会,同时也为我院国际法教学引入了全新的理念和方法。参与模拟法庭竞赛使学生更具开放性和实践性地理解和掌握国际法规则,是深化高等法学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