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威海开展党性教育
法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威海开展党性教育
        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4月13日,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威海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主题党日活动,目的地为位于威海刘公岛的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以及位于荣成市的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抵达威海刘公岛。首先参观的是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在甲午战争陈列馆,党员同志们跟随解说员的循循讲解,再次追忆甲午之殇。一幅幅图画、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再现的场景,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近代中国人民遭受的苦难与屈辱。站在“历史在这里沉思”的碑文前,大家驻足凝视,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信念激荡在心中。
        在历史选择展馆,党员们紧跟解说员的脚步,详细了解了甲午战争以来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抗争史、复兴史,认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了历史与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坚强领导核心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坚定初心、不忘使命再出发的信念和意志。在历史选择展馆尾厅,在党员代表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佩戴党徽,举起右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所有人都深受感染,深刻铭记入党的初心,永葆对党的忠诚。

        随后,大家又一起参观了海军公所(又名北洋海军提督署),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保存完好的高级军事衙门。在海军公所,同志们见到了经打捞后陈列展示的济远舰双主炮。站在这门大炮前,耳边仿佛回响着北洋海军官兵的怒吼和大炮的轰鸣,眼前仿佛看见了那被炮弹所激起的浪花和冲天的火光。
       下午,全体党员同志又驱车前往位于荣成市的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郭永怀同志是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大家怀着对郭永怀同志的崇高敬意,在陈列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依次进入陈列馆的展厅,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并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展示、场景复原、多媒体展示等方式,从郭永怀烈士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祖国、甘为人梯、为国牺牲、爱在天际等方面详细地了解了他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郭永怀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高尚品格和家国情怀,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心中油然升起崇高的敬意。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心怀感恩,以前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奉献。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活动,法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奉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