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携手烟台市知识产权中心举办知识产权竞赛
法学院携手烟台市知识产权中心举办知识产权竞赛
    烟台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协会于4月21日晚在505教室举办第七届“上禾杯”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既可以激发法学院学生学习知识产权知识的热情,亦帮助学生了解到更多相关法律知识。烟台大学法学院教授宋红松、上禾知识产权公司代表、烟台市版权局代表出席本次比赛,本活动历年来受到烟台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



    活动伊始,宋红松教授致开场词。宋教授表示了对知识产权知识竞赛能够持续举办的赞许以及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上禾公司的感谢,同时也希望此竞赛能够从烟台大学法学院走向烟台市全部高校,从而促进整个烟台市高校的知识产权发展。而后,正式进入比赛环节。本次比赛共分为步步为营、当仁不让、礼尚往来、一站到底四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步步为营乃必答环节,各组选手轮流作答。通过此次环节,选手水平高低已初现端倪。而后,当仁不让环节开始。抢答环节的设置使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本环节不仅要考验选手们的知识产权知识功底,更是选手们自信心的展示。各组选手皆是积极抢答,表现出选手们深厚的法学知识积累。第三个环节为礼尚往来。对手选题规则最大程度地展露了比赛的公正性。最后一个环节为一站到底。本环节实行淘汰制,答错选手离开场上,选手们在此环节一决高下。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得主为马林、师小晗、车宇璐,二等奖获得者为唐萌、陈琪、于可欣、三等奖得主为李昶郴、杨晨、高丽,获得优秀个人奖的是马林。


    本次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的举办,将知识产权知识从书本中抽离,以更为鲜活的形式展现给学生。同时鼓励学生多方面了解知识产权知识、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助于法学院良好学术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