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法治应对”学术论坛

2021619日,第七届法治社会·长江(国际)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宾馆开幕。论坛的主题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法治应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论坛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国行为法学会、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暨中南检察研究院承办。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二级大检察官王晋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共200多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共收到论文102篇,其中,42篇论文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之治理论与实践”“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法治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合作治理三个分论坛进行研讨交流。我院杨曙光教授应邀参加此次年会,向大会提交论文《重大疫情之下隔离措施的法律问题研究》,并在会议分论坛之一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法治应对做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