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聚合力,促发展”校友活动




1028日,法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会前,校友们拜会了当年的恩师、烟大原校长郭明瑞教授。

 

   学院优秀校友代表1986级校友、山东金尊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荣渊,1991级校友、北京汉鼎联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庆方,1991级校友、山东常春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国红,1992级校友、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主任董一鸣,1996级校友、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侯武,2008级校友、北京中闻(烟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邵斐,2015级校友、中央直属驻烟单位调查员邢雷参加座谈。

图片

法学院院长宋振武表达了学院对校友的欢迎与关切。学院党总支书记段志国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与近期成果。校友们就自身工作与学习经历作了分享,深情追忆在法学院的学习时光,并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



随后,张庆方、王国红、刘荣渊、侯武等4位校友做客法学院“创客说”创新创业教育讲堂第六期“大咖面对面”活动,围绕职业方向的确定和专业方向的选择等与现场师生进行分享。

图片

王国红校友回忆到烟台大学法学院的教育使自己在办理刑事案件中能够质疑权力,反观法律的本真,她建议同学们读书要向外走,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

 

    张庆方校友提到君子不器,建议同学们不应将自己局限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学会喜欢做自己的工作,而非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图片

刘荣渊校友认为,从现实角度而言,选择职业和专业方向的自由更多的是一种被职业和专业选择的自由,如果想要实现这种自由,同学们应在读书期间无所选择地武装自己,把“内存”装满。同时,刘荣渊校友还提到,在基层实践中,社会更加紧缺的是“全科大夫”式的律师,同学们如果在基层执业,在被选择的同时可以基于自身热爱与兴趣自主地选择专业方向。

侯武校友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从“泛”到“专”,从“专”到“精”律师成长之路。

图片

在谈到做一位优秀的年轻律师应当具备何种品质时,侯武校友认为待人接物的方式与谦虚的态度尤为重要;刘荣渊校友认为除了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还需要注重人与人的交往方式以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张庆方校友认为一个优秀的律师首先应当是一个可靠和勤勉的人;王国红校友认为优秀的律师可以为别人解决问题,克制自己的私欲,开发自己的天分。

图片

分享会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新老烟大法律人在交流互动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图片

法学院以“创客说”创新创业分享课堂为纽带,深入推进校友导师聘任、校企合作共建等工作的开展,不断加强校友联系、汇聚校友力量、共谱发展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