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1部教材获评第二批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函〔2023〕26号),我院张卫平教授主编的《民事诉讼法》(第六版)获评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

文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民事诉讼法》(第六版)充分体现和贯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推进司法改革、提升公平正义提出的各项要求,并将这些要求与我国民事诉讼实践的发展情况相结合,尤其在立案登记制、当事人理论、诉的理论、证据理论、裁判理论、民事执行理论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具有创建性的观点。因应《民法典》的颁布和实施,该教材提出和阐述了民事诉讼法与之协调和对接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同时结合民事强制执行法的制定,系统阐述了民事执行法的原理、原则与制度,对于学习、理解和实施即将颁布的民事强制执行法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将以此次获评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为契机,持续加强教材建设,充分发挥一流教材的示范作用,将教材编写作为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学科建设的关键内容,不断提升教材建设水平,促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