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房绍坤教授当选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近日,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第九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年会在武汉召开,烟台大学法学院房绍坤教授当选为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房绍坤自1987年来校任教以来,长期耕耘在法学教育和民法学研究领域,曾任烟台大学校长,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重大人才项目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先后获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被《新华文摘》等转载近50篇;出版学术著作30余部,《公益征收法研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主编《房地产法》等6部国家级规划教材;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等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20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0项。先后参与了《合同法》《物权法》《民法典》等法律草案的专家起草论证工作。房绍坤是烟台大学民商法学科发展的引领者,带领团队先后获批民法国家级精品课、民法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民商法国家级教学团队。

据悉,本次会议主题为“建构中国自主的民法学知识体系”,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成员和来自全国民法学界的专家学者及法律实务部门人士共400多人参加。与会学者就“建构中国自主民法学知识体系”“民法基础理论及民法总则编暨数字法学专场”“民法典物权编”“民法典合同编”“民法典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等6个主题进行了18个单元的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