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 “《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对我国法的影响”讲座

为增强法学院学子对《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理解和认识,法学院于1126日在逸夫报告厅举办了题为“《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对我国法的影响”的讲座。清华大学法学院韩世远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由烟台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玉东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韩世远教授指出在民法典合同编通则部分司法解释的制定过程中,其感触之一是我们需要认真对待CISG。随后,韩世远教授通过比较分析CISG和我国《民法典》中的要约承诺合致规则、意思表示解释规则、违反瑕疵担保义务的违约责任承担规则以及损害赔偿范围确定规则,详细阐释了CISG对于理解我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同时,韩世远教授也对合同编通则部分司法解释草案的相关条文进行了扼要评析。此外,韩世远教授强调CISG是通用的,需要推动其解释适用的统一,尤其是应当重视咨询委员会的意见。最后,韩世远教授指出,未来CISG对于国际经贸往来将会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我们需要认真对待CISG,继续参与全球化的浪潮。

与谈环节,韩世远教授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且耐心的解答。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让法学院学子对于《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期望在将来能够为塑造国际贸易新秩序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