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三位教授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重量级奖项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山东省第三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和第十六届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学科新秀奖获奖人员的通报》,对山东省第三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和第十六届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学科新秀奖获奖人员进行表彰。其中,我院房绍坤教授荣获山东省第十六届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刘银良教授荣获山东省第三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张卫平教授荣获山东省第三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山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全省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最高奖,汇集了山东省社科界专家学者最高水平的研究成果。2021年开始,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及学科新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经网上申报、单位推荐、客观赋分、同行专家赋分、学科组评选推荐、合规性审核、组织人事考核、省社科联党组会会议审核、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审核等环节,共评出优秀成果奖300项,突出贡献奖获奖人选10名、学科新秀奖获奖人选10名。此次评选旨在进一步推动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充分调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社科普及、决策咨询的积极性,促进社会科学领域出精品、出力作、出人才。

 

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始终坚持把科研放在学院发展的突出地位。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出台的《烟台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科振兴计划》《烟台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积极创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不断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努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本次评奖工作中,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紧密合作,共同努力,并最终取得佳绩。未来,法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推出有价值、有影响的社科成果,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