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谷红艳校友获“全国模范检察官”表彰

荣获表彰


2023112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表彰“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官(检察干部)”的决定》,38个“全国模范检察院”59名“全国模范检察官(检察干部)”获表彰。烟台大学法学院97级本科校友谷红艳同志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

校友简介


谷红艳现任潍坊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检察委员会委员。从检22年来,谷红艳始终奋战在办案一线,主办案件1500余起、大要案230余起,先后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个人”“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检察官”等荣誉,是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个人成就


她以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始终坚守办案一线,以一流业绩守护公平正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她敢于“打头阵”,成功办理全省首例新型“套路贷”案,入选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成功办理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涉恶案,被最高检通报表扬。

在日常办理案件中,她勤于“求极致”,以事成于细的责任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抽丝剥茧还原事实真相,不让任何一名犯罪分子漏网,主办案件1500余起,无一错案,无一信访。在创新攻关实践中,她勇于“当先锋”,探索实践“三上”工作法,获评第一批全国检察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十佳案例”;构建刑事案件“一案百问”背书机制,为全国检察机关高质效办理案件提供了示范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