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3年度法学三大权威期刊发文2篇!

截至目前,由中国法学会确定的中国法学核心科研评价来源期刊(China Leg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缩写为CLSCI)中文期刊包括:《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中外法学》《法学家》《法商研究》《法学》《法律科学》《法学评论》《政法论坛》《法制与社会发展》《现代法学》《比较法研究》《环球法律评论》《清华法学》《政治与法律》《当代法学》《法学论坛》《法学杂志》《华东政法大学学报》《中国刑事法杂志》《东方法学》,共计22本。

其中《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领衔,被称为“三大刊”。2023年度,烟台大学法学院于三大权威期刊发文共计2篇,在全国院校中排名第19

我院张卫平教授《“审执分离”本质与路径的再认识》与刘银良教授《知识产权法与反不正当竞争法关系重探》2篇文章在《中国法学》2023年第6期同期发表。

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国家法治建设的大局,关注法学领域的热点问题,积极参与立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工作,为我国法治事业贡献力量。同时,烟台大学法学院将秉持严谨的学术态度,深化法学研究,努力提升学术影响力;加强学术团队建设,培育和支持学术骨干,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烟台大学法学院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为我国法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