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烟台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荣获第22届JESSUP 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中国赛区团体三等奖


一、比赛捷报


    中国第二十二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于2月17日至2月1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办。烟台大学代表队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65支队伍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赛区团体三等奖。


二、比赛介绍


Jessup模拟法庭竞赛自1959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模拟法庭赛事,每年有100多个国家的900多所法学院参赛,被称作法学届的“奥林匹克竞赛”Jessup的赛题均来自国际法的学术前沿,兼具挑战性和新颖性。比赛包括书状写作模拟庭辩两部分,需要使用全英文进行


三、备赛过程


今年的队伍由法学院朱玲玲老师、陆寰老师指导,由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金鹏、张嘉慧、曾瑞洋、高红旗、刘若彤担任Oralists2022级本科生孔祥蕊、张冰雪、王俊凯、王思齐也做了大量的协助工作。在法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法学院老师们的关心,以及往届师兄师姐们的热心帮助下,赛队师生全力备赛,取得佳绩。

本次奖项的获得离不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体现出烟台大学法学院在涉外人才培养和法律实践教育方面的重视。


四、获奖感言


211-2 王金鹏

首先,本次奖项的获得要感谢法学院的大力支持、教练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师兄师姐们的精心培训和队友们的全力以赴,是大家的齐心协力托起了这份荣誉。

其次,感谢Jessup提供了这一锻炼成长平台,培养了我们的英文法律检索、案例阅读、书状写作和庭辩陈述能力,提升了我们的法律思维能力。

最后,在这将近一年的备赛时光里,我们收获了最最珍贵的情谊。我们相互关心,相互鼓励,一起拥抱挑战,变得更加自信勇敢且坚定从容。

213-2 刘若彤

首先要感谢学院的大力支持、老师们和Jessup前辈们的悉心指导、还有队友们的团结协作。正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年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回报。参加Jessup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成长经历

我们在浩如烟海的国际法数据库中反复检索,在一次次长达数小时模辩中相互提升,在成长的同时也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情。正如我们的教练朱老师所说,无论学习还是竞赛,我们都要从中体验到快乐、自信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