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正文
我院史卫进老师应邀参加海峡两岸第二届保险法学者论坛
我院史卫进老师应邀参加海峡两岸第二届保险法学者论坛

   由中国保险法学研究会与台湾地区保险法学会联合主办、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海峡两岸第二届保险法学者论坛”于5月27日在台中市成功落幕。本次会议有来自海峡两岸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与会代表围绕保险合同法之新思维、强制汽车责任保险与其他责任险、网络保险与金融科技、保险业监管接管与其他监理制度,保险法与商法之新思维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烟台大学法学院史卫进副教授于大会上就所提交的论文《论恶意复保险在定额给付意外伤害保险中的适用》做了主题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和一致肯定。
    海峡两岸保险法学者论坛是中国保险法学研究会与台湾保险法学会联合创办的一个两岸保险法理论与实务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和砥砺的平台,由两岸轮流举办。首届论坛于2015年6月底在北京举办,承办方是中国保险法学研究会秘书处依托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与会双方约定,第三届论坛将于2017年在中国大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