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正文
郭明瑞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郭明瑞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16年6月7日,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我院名誉院长郭明瑞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总则专家建议稿(征求意见稿)”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会议总结了领导小组的工作,讨论并通过了下一阶段分则编纂的工作方案,还就各课题组人员组成、具体工作模式、相关成果写作格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法学院民商法学科高度重视民法典编纂工作,房绍坤教授、郭明瑞教授多次参加全国人大法工委、中国法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等负责的《民法总则》的研讨工作。房绍坤教授应邀出席“中国大学智库论坛”,并作《关于成立民法典编纂委员会的建议》的主题报告。并在《人民日报》等刊物发表的《用好公序良俗原则》、《关于编纂民法典须处理的几种关系的思考》、《关于民法典总则立法的几点思考》等论文,对我国《民法总则》编纂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民商法学科受中国法学会的委托负责召集国内专家起草民法典继承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