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6年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年会
我院教师参加2016年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年会
    为推动法治公安建设,繁荣警察法学理论研究,促进公安执法经验交流,探索重要战略机遇期法治公安创新与发展路径,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于9月27日、2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首届警察法治论坛”。本届年会由新疆警察学院承办;各公安院校领导、系主任(院长),警察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共160余人出席会议;我院杨曙光老师应邀参加此次年会。
    会议上,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会长程琳致开幕词,回顾了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警察法学的理论研究与探索中走过的历程,及今年以来的工作进展,就警察法学研究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会议以反恐怖主义与警察执法、警察权法制化路径探索、新形势新问题与警察执法、社会治安治理的法治化路径、警察权行使与警察权威的塑造、警察刑事执法问题研究六个主题展开了交流和研讨。我院杨曙光老师提交的参会论文《试论美国判例中的警察盘查行为》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关注,应邀在会议议题之一的“警察权行使与警察权威的塑造”做专题发言。在其他场次的会议研讨中,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扩大了与专家们的学术交流和烟台大学法学院的影响。
    同时,本次年会组委会邀请专家进行优秀论文评选,我院杨曙光老师的论文《试论美国判例中的警察盘查行为》荣获“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首届警察法治论坛”征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