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正文
程朝阳副教授参加第十届东亚法哲学大会暨中国法理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
程朝阳副教授参加第十届东亚法哲学大会暨中国法理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


    2016年11月5日-6日,第十届东亚法哲学大会暨中国法理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北京京仪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全球化背景下的国家治理与制度建构”,由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东亚法哲学会和中国政法大学共同举办。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韩国、奥地利、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开幕式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学部委员李林主持。开幕式上,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国法理学研究会会长徐显明,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东亚法哲学会理事长、日本北海道大学名誉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特聘教授今井弘道,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席、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张保生,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吉林大学资深教授张文显等先后致辞。
    本次会议共设十二个不同的主题研讨单元,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学者分别围绕“东亚法治及其模式”、“国家治理的地方与域外经验”、“中国法律的历史转型”、“中国传统与法律文化”、“司法哲学与司法文明”、“法律逻辑与法律方法”、“人权理念及其制度安排”、“自然法哲学及其挑战”、“宗教、伦理与法治”、“全球化与东亚法制的变迁”等进行深入讨论。我院法理副教授程朝阳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