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题 > 法学院2017毕业季 > 正文
我的毕业致辞|烟台大学基层就业先进个人、2015级法律(法学)硕士陈吉强在烟大法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我的毕业致辞|烟台大学基层就业先进个人、2015级法律(法学)硕士陈吉强在烟大法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把青春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校友、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2015级法律(法学)专业研究生陈吉强。仲夏六月,法学院迎来了又一个毕业季。离别之际,大家识尽离愁,诉尽衷肠。同窗之间,师生之间,无不如此。还记得整日端坐在法律图书馆内阅读文献的日子,还记得经常在法学院聆听大咖学术讲座意犹未尽的样子。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我们内心深处,成为研究生最难忘的日子。
    此刻,站在这里的我百感交集,求学的点滴涌上心头。两年或三年来,每一个很平凡的日子,回忆起来都是那般珍贵。一个又一个不懈求知的日子,充盈着每一位法律人最饱满的读研时光。回忆起毕业前的点滴,经历了论文开题的犹豫与彷徨,经历了论文写作的痛苦与煎熬,也经历过论文被否定的惊险与无助。如今,这一切终于尘埃落定。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法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感谢学院的优良学风和传统,感谢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感谢各位父母的辛勤养育和付出。
    2017年,我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报名参加了新疆招录内地高校毕业生到南疆乡镇工作的招录,说服了家人,向学校主动申请去新疆喀什地区的乡镇服务五年。为此,我申请放弃了以笔试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博州中级人民法院面试的机会,放弃了考取辅导员老师的机会,毅然选择了去边疆,去基层奉献自己的青春。听到这个消息,朋友说我傻了,亲人说我疯了,面对质疑、嘲笑和劝解,我想说一些心里话来回答他们的疑惑。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知,西部的条件比不上美丽的海滨城市,那里没有豪华的影院,没有明星的歌唱,但是那里却有一片广阔的天地,是我们大学生毕业生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大舞台,因此我并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也懂得,就业的时候要冲在最前面、站在最前,面对国家的发展与时代的机遇,我更愿意坚守在贫困的山乡,相伴在胡杨的身旁。
    前几天,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服务西部毕业生座谈会,学校领导言语之间饱含深情与祝福,字里行间满是厚望与嘱托,让我倍感欣慰与鼓舞;同时,临行之际也得到法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注与关爱,让我踌躇满志、信心倍增;也有了逄子剑、杨传文等优秀校友的引领与激励,让我去边疆的步伐更加踏实有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很荣幸能够去新疆边疆,去祖国这篇大美的天地去描绘自己的青春梦想。不是有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不是有了路才出发,而是出发了才有了路。所有的坚持,都是在想好了之后才出发,而在此其间要做的事还有很多,顾不得家长里短的多愁善感和道不完的儿女情长。作为一名有志青年,我期待有更多的学弟学妹像我一样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砺自我、增长才干!
    最后,祝法学院人才辈出,桃李满天下!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法学院学子学业有成,前程似锦。谢谢大家!

发言人:法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  陈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