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题 > 法学院2017毕业季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法学院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6月22日上午,法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于弘毅厅隆重举行。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法学院分学位委员会委员、毕业班班级导师、辅导员、教辅老师、校友代表、毕业生家长、在校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亓健生主持毕业典礼,2017届341名本科毕业生、139名硕士毕业生郑重告别母校,携手共展未来。














    毕业典礼上,法学院副院长宋振武和院长助理杨利军分别宣读《烟台大学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烟台大学关于表彰2017年基层就业先进个人的决定》、《烟台大学法学院关于颁发2017年升学奖学金的决定》、《烟台大学法学院关于颁发2017年 “思源”德和衡优秀毕业生奖学金的决定》、《烟台大学法学院关于颁发2017年“思源·星权律师”职业奖学金的决定》共六项表彰决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李瑛、法学院院长张平华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作为法学院的一项传统活动,由法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与票选的“烟台大学法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最喜爱的五位教师”结果在典礼现场揭晓,本科毕业生代表向张玉东、马丽丽、黄伟明、初炳东、关涛五位获奖教师送上了奖杯和鲜花,为老师们献上最真挚的感谢与祝福。



    校友代表、法学院97届法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山东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博士后江照信向全体毕业生分享了自己毕业20年的感悟。他表示,正是烟大法学院四年优质的本科教育经历,激励着他在毕业以后的求学、工作之路上中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身为烟大法律人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位法学院毕业生勇于追求、勇于探索、勇于实践。他鼓励2017届全体毕业生继续传承烟大法律人应有的精神,书写自己的人生,做最成功的自己,做合格的的烟大法律人。



    法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最喜爱的五位教师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张玉东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殷切期望。他首先对毕业生们从浮躁迷茫成长为沉着沉稳、有担当的法律人表示祝贺,并指出,“成长是一生的事情,成长源于现实经历,真正的成长体现为奉献,而爱则是源动力”。









    通过前期开展的“我的毕业致辞-烟台大学法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致辞征选”活动,烟台大学基层就业先进个人、2015级法律(法学)硕士陈吉强,新疆籍维吾尔族学生、法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阿力木•麦麦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赴美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知识产权专业本科毕业生黄文婷,法学院2013级学生会主席、法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林越四位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他们用各自的故事为我们诠释了选择、坚强、独立和理想、责任、使命。阿力木·麦麦提同学饱含深情的发言让现场不少师生潸然泪下,全体师生用最热烈和最长时间的掌声来为他祝福。现场致辞的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不负学院期待,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烟大法律人。



    法学院院长张平华教授为毕业生们作临别寄语,他希望所有毕业生能够“站直了、坐稳了、躺平了”。要站直了,放眼于远方,才能找准目标,坚定立场,坚持原则,脚踏实地,坦荡光明地践行公平正义;要坐稳了,才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守好法律人的本分,做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要学会躺下,就是要放低自己的姿态,经历挫败是要学会休息,学会做一个懂生活的人,成长为真正的强者。最后,张院长深情地祝福全体毕业生:“纵然有人说相聚是一团火、分离是满天星,但母校永远会关注着你、挂念着你、祝福着你”。
    毕业典礼后,法学院副院长宋振武主持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一一上台,在陪伴自己四年成长的老师和同学们的见证下,由法学院分学位委员会委员张平华、范李瑛、金福海、黄伟明为本科毕业生逐一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法学院2017届全体毕业生饱含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坚定的信念,自此正式迈进人生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