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学子文苑 > 正文
冬日随笔
冬日随笔
    冬日的阳光,透过薄薄的空气,直射在地面,反射着点点温暖。
    川流不息的大街上,一眼望去,除了陌生,还是陌生。在你前后遥望间,你是否也曾希望看见你想念的人,你是否曾幻想在陌生的地方一回头就能看见你爱的人。纵使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但你还是习惯在大街上前后遥望,希冀着不可能的梦。        
    看着拥挤的人行道,看着提着行李匆匆而过的人,你是否也曾想过,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想去哪,不想后果,只想实实在在的随着心走一回。或许,在这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中,你会发现内心最真实的自己。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随着人生阅历的丰富,又有几人能这么潇洒的走一回?恍然明白,这就是现实,这就是人生!从前,我们总是冲动的做许多事,现在却不会了,不是因为没有想做的事,而是开始害怕了。越长大越是变的脆弱,越是小心翼翼。或许,我们都已经失去了当时的勇气。也或许,我们都已明白现实的残酷。
    独自漫步大街,在陌生的城市里,你会发现自己真的好渺小。曾经幻想未来,总觉得自己无所不能,无论何时,无论身处何方,你总是坚信,一定能创造出自己的蓝天。当现实到来,才发现自己的梦很美,也很残酷。此时,才明白,自己不是无所不能,总有那么一件事让你无可奈何!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没有一人的怀抱是属于你的,没有一所空间能让你放下心中的芥蒂。看着一闪而过的车子,看着一幢幢高楼大厦 ,思绪却在不知不觉间飘了起来,沉浸在美妙的梦里,在你感觉那些美好唾手可得时,一声声刺耳的车笛声忽然闯入,击碎了你的梦。恍然间,一切又回到了现实,一切的一切,都是泡沫。你的心却沉入了谷底,独自漫步大街,继续你的现实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