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学子文苑 > 正文
随意中相遇,在意中厮守

随意中相遇,在意中厮守

“一生大笑能几回,斗篷相逢需醉倒”这是大诗人岑参提笔落下的豪言壮语,相逢看似随意,却萌生了后来的在意。人生若只如初见,我与他们,相遇在烟台,同为梦,奔未来。

见过丽江,眺过黄河,却不及滨海路上一睹大海的波澜壮阔。兴奋,紧张。

不堪描摹万江奔腾的忐忑内心。毫无防备的瞬间,你们青春的脸庞映入眼帘—将在人生起跑点握拳高呼的朋友。本是戒备相守,只因稚嫩的我走过高考,面对成年世界到来的措不及防,却也让相视一笑的举动将其柔化于心间。朋友们,就这样,充满未知的大学生活中,伴着两袖清风的随意,我们就在这里遇见彼此。

蓝色的炽热,埋藏着稚嫩面孔下的青年志气。余晖下的你,诉说着紧张训练下的刚毅笃行。九月的烟台,犹如阳炭烹,水中沸,坚忍的日子,不因焦急而迁怒于他。披星晨起,戴月晚归,何其疲惫,熄灯后分享着白日的趣事。看不见舍友们的笑魇如花,灵动活泼的声音消解了身躯上的疲惫。

不知不觉,已过霜降,时光总是从指缝中溜走,正所谓,白丝与红颜,相去咫尺之间。月色不是清澈分明,而是带了些模糊,仿佛诉说着他乡求学的我们,剪不断理还乱的乡愁情结。又是有了舍友,抵住了萧瑟孤独的风,暖尽了思乡游子的夜。

寻常又不寻常,平淡又不平淡。太阳依旧普照大地,海岸线不变的蓝白分明,这不是寻常吗?一舍六人,三餐四季,这不是平淡吗?可谁又敢点头让今日的灵魂变作昨日的灵魂?稀松平常,我们的牵挂与在意却不是日复一日的亘古不变,而是滇池的池水下陷,加深,渗入大地中,深入灵魂里。匆忙身影闪过,我们也不忘回眸一笑,平凡,却是参加任何面试时条件反射的从脑海和心底里涌出的自信。

云城发韧,万里可期。沉甸甸的《理想国》,庄严厚重的《民法典》都在心怀华夏的青年背包里。我们手牵着手,有奔波,有沉淀。见过了阳光透过窗户打在书上,也有合上书出门一望伸手不见五指的惊叹。

日复一日的陪伴里,耕耘在不问归期的人生路上。随意中相遇的我们,时光知味,因为有了在意遂盈香满怀。

(作者:法221-3 王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