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异常错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学子文苑 > 正文
不畏道阻且长,努力发光

在这个流量肆意横流的时代,各大网红主播层出不穷,但是仍旧有规规矩矩升学工作的人,生活是自己的,每个人都有选择怎样生存的权利。

有的网红是警察,直播扫黄扫毒过程,传播正能量;有的网红是外卖小哥,记录各种送餐趣事,给观众带来欢乐的同时,弘扬正确价值观;有的网红是情感博主,他们收集故事,记录陌生人的情感,告诉我们什么是爱情,接受现实,又不屈服于苦难。

有人奔赴远方,去寻找一场刺激的冒险;有人囿于厨房,去发现隐藏在生活中的小确幸;有人深夜不归,为了实现梦想继续奋斗着;有人嘻哈搞怪,将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千差万别,却都有一个共同点:不曾因为别人的议论封闭自己,不曾让别人的想法左右自己,不曾拿别人的“地图”羁绊自己。走好自己的路!

有人曾嘲笑高等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回乡务农怕不是脑子学坏了,却最终被其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的头脑与技术给了狠狠的反击;有人曾疑问一个年轻女孩子为什么要去学滑翔,最终被其中国第一位女性极限滑翔运动员的名声所折服;非遗文化推广大使李子柒一开始也并未被人们看好,但是她返璞归真的视频与真实记录给了观众足够的诚意。

永远记得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最酷的人生,那就是知道自己要什么?然后绝不跟随。将做自己坚持到底,在不断变化的世界里,终于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正如大家所言:“每个人就像一盏灯,有些人是十瓦的,有些人是1000瓦的,但不管怎样,他们只要能给别人带来光明,就不枉来此一遭。

希望我们都为自己的人生感到骄傲。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作者:法201-2 于浈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