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基层风采 > 正文
【法学院】法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至,为提高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的认知,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法学院团委于512日举办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2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会分为总体规则的解读、优秀实践团队展示环节、现场答疑三个环节。首先,法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宋文博对社会实践的总体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印发的《关于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 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意见》这一重要文件,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他以时间为轴对“三下乡”社会实践和“返家乡”社会实践分别进行了梳理,对选题的角度、总体行程的规划、调研报告的撰写、宣传稿件的投发等内容进行了着重讲解。

随后,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重点服务团队“三权分置”背景下宅基地“使用权”流转问题调研队负责人、2022年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张馨月带来经验分享,她结合团队实例讲解了相关的实践流程,对自己团队的优势项目进行了亮点展示,并就答辩PPT、答辩表现等方面提供了切实的建议。最后,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建立QQ群供同学们后期交流。

下一步,法学院团委将继续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坚持在火热实践中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